假如我们不能归来

怜爱了

他说他信枯木逢春【东北三省X国】【非cp向】

东北三省X国


凄凉之地连心都是冷的,水泥拌着被揉碎的树叶子混着路灯下的黄油闷爆米花的味道。

军大衣下是工字背心,一身深褐色的伤痕

“他压根没正眼敲过你,这事你打小就应该知道。”

“你放屁。”

“你没有用了你怎么就不明白,你那一身坑坑洼洼的,连坐台都不会要你。”

“你闭嘴吧,一天天巴巴巴的没完咋不管好你自己。”

“乡巴佬,你这人没素质我不和你聊。”


在这片破败的土地上,被偷盗贩卖所剩无几的黑土地,被挖空的煤矿厂,停滞的重工业,还有散落在各地的孩子们,他佝偻着身子,诠释着话本里蛮荒粗鄙,可那吻虔诚的格格不入。

“哥,人来了,啥不支呼我一声。”

他隔着塑料剥掉红薯烤焦的外皮皮把烤的嫩黄的芯递上去,香气携着热气抵消了些许刮骨的冷风。那个人接过去让他放松了拘谨的身子。


或许他早就认识哥了,那位大人骑着高头大马,穿着华贵大气,傲气凛然,他伸出的手。

“从今天开始你就跟着我了。叫哥”

“哥”


他也曾发达过那个时候他几乎打去了所有存款

“哥您要煤,油,钱,人我都送过去了咱们会好起来的等咱们强了就不会被欺负了。”

“没事我都听您的安排,海口我不开。”

“我去种地,种地好呀粮食才是根本。”


高大的汉子背影越发颓废,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工人下岗,他买了些没人要的鸡架,鸡架真好真便宜,只要放些小料,加上一箱啤酒就能借着路灯浑着路边的烟熏抚慰失去工作的人们,他们一边念叨着或许存在过的曾经一边从天亮喝到天黑。

他有些难过,还是拖后腿了吗。


“重工业区需要转型”那人面无表情一身清贵

他也有些恍惚不过那个人是他哥呀


鬼子把刀恒在他的脖子上,几乎渗出血来,他被吓的腿发软愣是没有跪下,北方的巨熊威胁恐吓,要把他拆分入腹。

在记忆里那唯一的一片春是哪位大人把他护在怀里“别怕。”


宛如镜面相互对照相应,笑容重合,春天好像又来了“好久不见”


“哥,趁热乎吃。你啥就穿这么点,也不怕冻到。”

或许有一天东北复兴,枯木逢春。









【我知道国庆写这个不合适可是这几天东北的阴间热搜让我非常难过,那个造谣沈阳拉工厂机器电的,同样有日本街不一视同仁只会盯着大连骂的,在国庆骂长春公交车像鬼一样的】


【别的地方有难是八方支援,怎么到了东北就是万人嘲。】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