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们不能归来

怜爱了

一次莫名其妙的谈话

【希斯丑X凤凰丑】

【小丑电影后的产物】

深夜黑白电视机一遍又一遍的播放着,看了诸多变的节目,桌子上是已经满了半盒的烟灰缸,烟弥漫在空气中,朦胧而迷离。


“你知道吗?你的微笑充满了”他试图的组织语言 ,轻晃的脑袋和脸上的小丑妆显得格外的滑稽,“嗯,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或许可以用复杂的不可思议来描述”沉默的对视之后便是尖锐的狂笑。“看来你那母亲送你的礼物还是值得感激的。”小丑了解小丑,所以小丑能够轻描淡写的戳到小丑的痛点“好笑么先生”,被压在身下的小丑,脸上的微笑越来越大,他所惯用轻轻柔柔的语调里竟然破天荒的带了一点威胁的味道,一把枪抵在希斯丑的腰上“嗯哼”他的嘴角像裂开了一样酒窝深的不可思议,歪歪头手却扣上了扳机 


“好吧好吧,小美人我觉得我们现在需要谈谈。”希斯丑从亚瑟身上翻下来,两个手举在脸的旁边,一遍摇着头一遍后退着“小家伙你误会了我没有恶意。”脸上却没有任何一点恐慌的样子 


"你刚才叫我什么?"亚瑟歪歪头,举起枪瞄准希斯丑的额头 


"哦哦,小家伙"希斯丑一步一步的靠近忽然之间两只手猛的捏住枪杆,然后死死的抵在自己的额头上,两只手慢慢打开,那对疯狂的眼睛里,竟然破天荒地带上了一丝真诚的味道,"哦小家伙,小家伙,小家伙,"声音一声比一声的低沉 


"嗯哼。"脸上的微笑越扩越大,眼睛越发的明亮,身体就像坏掉的机器,不停的颤抖。 


"你想让你的死亡比活着更有意义。"希斯丑大半个身子都陷进阴影中,沙哑的声音不似以往的轻佻,欢快。 


"好了,我们可以好好谈谈。"亚瑟的眼神变得复杂,放下的枪被随便扔在桌子上 


"哦,可以,你想听什么?" 


两个人坐在两张不同的破旧的沙发上,一边是糜烂的过去,一边又是空洞黑暗如同洞穴般深不见底的未来 


"我需要了解一些东西,你需要说真话。"joker看着面前人的评述,平静的说道 


屋子里的灯光是橙色的,温暖又祥和,能驱散部分的不安,有时那样的脆弱的不堪一击。 


"哦,亲爱的,我说的每句都是真的,我保证。"小丑再一次的双手举过头顶,眼睛悄悄的通过手指缝去看亚瑟 


"你们这些人都是骗子。"亚瑟摇摇头,语气越发平淡。脸上的微笑越来越大。 


"哦,骗子,骗子,骗子,哦,不亲爱的,没有人欺骗你。"他舔舔嘴唇一边摇头一边眨着眼睛,然后深吸口气,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


"我们只是把事实的一种又一种可能性说出来”他的两个眼睛真诚的看着你,若不是脸上的妆扮,看上去还真是一个乖宝宝。


"信还是不信?那都是要看你自己。"他斜眼观察你的神情又一次的深吸一口气舔舔嘴唇,手做着完全没有意义的动作。"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欺骗你的只有你自己。是你所有的感官欺骗了你。"






“你从哪里来?”支起软瘫在沙发上的半个身子。举起烟盒递给面前的人


片刻的缄默,烟盒被扔在桌子上,亚瑟只是点燃一支烟,放在嘴边,有一口没一口的吸着。


“从哪里来?你希望我从哪里来?”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,放在自己的嘴边,用手打了个响指点着烟

烟雾像一层薄纱,搁在两人中间,气氛变得格外的慵懒


“你觉得你的死亡真的有用么”小丑盯着面前的人,就像着一头刚刚长出牙齿的小狼,在他面前表演如何利用自己锋利的爪子和牙齿,或抓或咬,在这个如同死海一般的城市里,抛出那么点儿水花。“我希望我的。。。”亚瑟不知道为什么,他忽然出现了一种神奇的想要表达自我的欲望


“或许他们一点都不在意,那些举着高脚杯,穿着昂贵的西服的贵人们,他们根本就不会在意你的生死,那些你所痛恨的他们可能会选择翻着白眼关掉电视。你的消息会被封锁,所有的人都会导向他们。没有人会在意你的死亡。”小丑的语气越来越快,说完后还俏皮的眨了眨眼,仿佛在等待的什么


亚瑟现在出奇的平静,也出奇的愤怒,“为什么?”而他做出的表现,也只是微笑着一支又一支的抽着烟


“很简单”吸了一口手上的烟,把烟灰弹到烟灰缸里“因为人们喜欢自我欺骗,他们只能看到自己想看的。”烟灰缸里的灰已经积得满满的, 再容不下半点烟灰。


小丑瞪大眼睛,死死地盯着亚瑟像是掌灯的守夜人,却催不及防与之对视,两对眸子,一对锋利,一对暗淡却诡异的充满了希望。


“宝贝相信我,你不会有能讲完笑话的机会。”


【大概就是莫名其妙的穿越+莫名其妙的相遇+莫名其妙的谈话。。。最后写他们两个可真累。。】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